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【回稻家_湖山】插秧。讓我們一起記下這個動人的時刻

2017.3.9
  
今天,在這個小小的山谷裡,我們攜手完成了十個月之前,大家一起約定的夢想!
是的!我們做到了!

就用田裡學契作團團長家琪的一段話做為今日的感言...
  
  「今天,契作團版被很多湖山國小孩子插秧的照片洗版了^^一直叮咚造成困擾了,請見諒。
原諒我們這麼樣的開心,跟大家分享,即使不是湖山的家長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分享這樣感動的時刻。

  田裡學,不是屬於一個人的,不是屬於一個國小的,是屬於支持著友善環境的大家。今日你訂購的一根白蘿蔔,就是代表支持著田裡學,而且是"行動支持"~~這是我們感激不盡的。

  由於大家的支持,孩子的晚餐,多了一份安心,多了一份環境保護,更多了一份媽媽的愛。未來,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土地可以讓更多的學校孩子來體驗,來踩踩土壤,親近土地。

  一路走來,今天是田裡學的一個新開始~~我們依舊會互相提醒,做我們能做的事
在這裡,還是要跟大家說聲:謝謝!」


【三甲阿薌導師給家長的話】


  二十多年前初到湖山,周遭都是稻田,可以聞到稻香,春季的夜晚可以看到螢火蟲翩翩起舞,這是自然擁抱的湖山,這是自然的湖山。但二十多年後的湖山,似乎只是披著自然的樣貌,而沒有真正在自然的懷抱裡,我們是不是也可像薑麻樂園一樣,能經過大家的創意行動與努力後,讓湖山能再次感受自然的美好呢?我對[回稻家]有無限的感謝,有無限的希望,期盼我們的努力能讓這片土地有不一樣的變化,能更加豐富!



  在充滿興奮的心情下,踏入水田的那一霎那,不知孩子的感覺是否和我一樣,好冰!好軟!但深陷泥淖中,動彈不得,好恐怖呀!看著孩子的小手在寒風中撥開秧苗,再仔細地插入水田中,看著他們背影的我有無限的感動,因為我們在這一刻一起種下生命與希望,接下來我們要一起照顧這一片水田,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我們會一起努力與行動,一起面對問題,一起解決問題,大家加油喔!


  早上和泥土一番努力奮戰後,孩子們各個腳上裹著黑黑的泥水,親愛的家長您們立即細心的幫忙清洗;孩子們才剛離開溫泉池,溫暖的大毛巾立即出現幫忙擦拭腳上的水珠;當孩子們飢腸轆轆時,好喝多料的薑甜湯、號稱陽春但超級好吃的米粉湯、史上最貴的薯圓焦糖立即出現,身上的能量瞬時大補充,每個人的臉上露出滿足愉悅的笑容,想要忘記這樣好玩又好吃的活動應該不是件容易的事吧! 感謝三甲的家長們,你們好像是我與孩子們的阿拉丁,當我們有需要,你們總是快速的出現並隨時的支援,有你們真好!
END





【四甲昀倢導師給大家的話】


今天翻了一下四甲孩子的插秧日記,真的好欣慰好開心~~

昨天寒風中,全班都下田了!
孩子們的日記寫著:
「本來不想下去爛泥巴,因為腳會很髒⋯⋯下去的第一步我覺得好冰⋯後來我覺得我的腳其實沒有想像的髒⋯」

「踩在泥土裡,感覺很奇妙⋯」

「很多人抱怨好噁,我並不覺得,還覺得很有趣⋯」

「我一開始不太敢下去,因為看起來好噁心,有點像大便⋯後來我就踩下去了!我覺得不像踩到大便,可是好冰⋯後來我的腳還拔不出來,感覺被章魚吸住⋯我覺得好好玩又好恐怖」

「我一直覺得我要陷下去泥巴裡了!」

「我的腳第一隻覺得超冰的,兩隻腳的時候⋯要.掉.下.去.了!!」


「我心想,要下去?不要下去?這時有人把我拉下田裡,我馬上大喊:『oh~my God!好冰』插秧時,土越來越深,讓我覺得很害怕⋯」


「我要退後的時候,發現我的腳被吸住了!⋯我的腳都是泥巴,所以我說我在穿泥巴靴!」

「踩下去感覺比踩麻糬還噁心,我其實是含著眼淚插秧的,我超倒楣的,我剛好跌下去的時候有撐著,要不然我的全身就泡湯了,幸好只是衣袖碰到泥巴而已。」

「我好開心,因為我今天和同學一起插秧!」


相信孩子長大後,他不會記得老師教過什麼,但他一定會記得,在湖山國小,曾經和全班同學一起親手插秧~


謝謝「田裡學」
送給我們這麼棒的體驗
謝謝自己
我們一起創造了很棒的回憶
謝謝親愛的家長們
每個孩子都記得插秧後
立刻喝到熱騰騰的玉米濃湯、奶茶、吃到好好吃的芝麻包、菜包~
感恩 昨日的美好一切^^
END

▼插秧活動影片及參與夥伴的話(建議全螢幕觀賞時,請選擇720P畫值觀賞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